彩虹天堂


雨後的天空,我擁抱著這感覺...就像在天堂... 歡迎來到 彩虹天堂


中區 同志健康文化中心

【資訊】回顧轟趴傳染病毒分析

92 名男同志轟趴(Home Party)事件之愛滋檢驗與分析

2004 年1 月17 日台北市中山分局於私人住所查獲92 名男同志集體搖頭性愛派對,抽取血液檢體經性病防治所與疾病管制局病毒實驗室檢驗與再次確認,其中愛滋病毒檢驗呈陽性共計28 名,高達30﹪;而梅毒檢驗陽性共計23 名,高達25%,本次檢驗之愛滋病陽性個案中有14 名為已列管的舊個案,另外有14 名為新感染個案。在愛滋病毒亞型(subtype)分析方面有89.2 % 為B 亞型,10.7%為E 亞型。本實驗室更進一步作B 型肝炎表面抗原與C 型肝炎的抗體分析,結果發現有27 名(30.6%) 為B 型肝炎帶原者,有5 名 (5.4% )為C 型肝炎IgG 抗體陽性 (anti-HCV IgG )。

【資料來源:2004年5月25日,疫情報導第244期。http://www.cdc.gov.tw/public/Attachment/71271030671.pdf

2 意見:

匿名 2009年12月20日 上午9:32  

上列的數據,是在該次轟趴被抓到後當場篩檢的結果,也就是說,只能證明是這些參加者在當天之前三個月的身體狀況。

後來經過三個月之後的篩檢,感染人數並沒有增加任何一個新感染者。意即:因為使用保險套的關係,並沒有任何一個人在這次轟趴中被感染,這樣的數據卻沒有受到新聞媒體重視,因此並沒有被報導出來。

中心服務內容 2009年12月22日 下午6:47  

謝謝你的分享,您的分享至少提供我們兩各重要訊息:第一、保險套依舊是作為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安全性行為的重要依據。第二、或許我們可以成立一個監視小組,來重新審視媒體在報導相關訊息的態度與做法。很高興聽到大家的聲音,謝謝大家。

怎麼連絡「彩虹天堂」呢?

台中市一中街116巷9號
聯絡電話:04 ─ 22266910
或打 工作人員服務專線
Pascal 0928600434
Sam 0928600641
E-Mail:msmtaiwan@gmail.com

關於中心

我的相片
每次聽到來自於台北以及高雄的同志訊息時,您會不會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屬於中部人的消息。我們聽到了,這一次,就讓中部的朋友們大聲地喊出『WOW~Queer(酷)』 讓我們一同創造多元性別的友善空間吧! 服務內容: (1)創造一多元、友善、健康的性別空間 (2)同志藝文活動展覽 (3)性別平權暨同志健康諮詢服務 (4)辦理同志健康、文化講座 (5)愛滋及性病匿名篩檢服務 (6)連結同志資源網路暨宣導服務

歷史文章

Pluk!!彩虹天堂

彩虹天堂的咩樂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