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堂


雨後的天空,我擁抱著這感覺...就像在天堂... 歡迎來到 彩虹天堂


中區 同志健康文化中心

【曬書】荒涼人間地

內容簡介

名作家蔡康永特別推薦本書:應該是很肉很肉的世界,卻能被寫成充滿小小靈魂的海洋,這裡那裡的,閃動著水母般的幽光。這是班傑明最擅長的事情了。

故事是這樣說的:三個名字日文發音相同的男子,不約而同在東京對同一段時間的回憶各懷心事,經歷追尋、放逐,與遺忘的過程。他們各持彼此命運的拼圖一角,當旅途結束,圖塊歸位,宿命地圖展現等待他們的,會是怎樣的荒涼與希望……

無論是台北還是東京,當你一個人獨居、一個人走在大街上時,你會突然覺得這是一個荒涼的城市嗎?也許,你會深深覺得唯一真實的,竟是你部分的感官,還留在春風竭盡的遙遠境地。

作者簡介

班傑明。
不想用筆寫字,所以學會上網。
經歷快樂的事,就不容易忘記。
身邊都是好人,所以過著好日子。
曾出過的書:「重回初戀夏天」、「十天後十九歲」、「荒涼人間地」等。

厭棄隨想

旅に病で 出遊時患病,

夢は枯野を 我心仍翱翔,

かけ廻る~~ 飛渡荒涼人間地」 松尾芭蕉 (1694)

這首俳句是松尾芭蕉51歲因腹疾歿於大阪時的最後遺作,班傑明很巧妙地運用在故事的最後,讓三位同名男子,在一段迷霧般的愛情裡、一片櫻花紛落的國度中,翱翔起生命中對情慾與倫理的交響樂。

這本小書真的很像是一本時光推理劇,一開始我們彷如五里霧中,但隨著兩位同名主角的故事/對白行進,讀者們便會漸漸地發現屬於這段關係裡的秘密,一段有點殘忍卻又充滿愛的無法言說,當最後赤裸裸地坦現在讀者面前,我想每個讀者內心都會揪了一下,有點距離但卻又很熟悉。是的!這是屬於我們這個族群的微微細語,就像是蔡康永為班傑明寫的:『應該是很肉很肉的世界,卻能被寫成充滿小小靈魂的海洋,這裡那裡的,閃動著水母般的幽光。

非常推薦圈內的朋友們一起來看看這本小品,也希望大家在看完這本小書之後,可以一起對話,或許哪天,我們也能是飛渡人間荒涼地的那小小靈魂~~

厭棄111909


1 意見:

Unknown 2010年4月7日 中午12:52  

我是班傑明
失眠夜晚逛到這裡真是意外之喜
雖然不知多少人看過...

我的facebook是ben tzang
希望有機會可以交流:)

怎麼連絡「彩虹天堂」呢?

台中市一中街116巷9號
聯絡電話:04 ─ 22266910
或打 工作人員服務專線
Pascal 0928600434
Sam 0928600641
E-Mail:msmtaiwan@gmail.com

關於中心

我的相片
每次聽到來自於台北以及高雄的同志訊息時,您會不會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屬於中部人的消息。我們聽到了,這一次,就讓中部的朋友們大聲地喊出『WOW~Queer(酷)』 讓我們一同創造多元性別的友善空間吧! 服務內容: (1)創造一多元、友善、健康的性別空間 (2)同志藝文活動展覽 (3)性別平權暨同志健康諮詢服務 (4)辦理同志健康、文化講座 (5)愛滋及性病匿名篩檢服務 (6)連結同志資源網路暨宣導服務

歷史文章

Pluk!!彩虹天堂

彩虹天堂的咩樂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