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堂


雨後的天空,我擁抱著這感覺...就像在天堂... 歡迎來到 彩虹天堂


中區 同志健康文化中心

【中心活動】彩虹下的幸福─許一個老年的夢~談同志老年的照顧議題


身為同志的你,如果有一天,青春年華逝去,你剩下的還有什麼?


「當你老了你該怎麼辦?」


許多同志朋友面對這樣的議題,大都選擇拒絕面對這樣的議題,要不就是說「我根本不打算活這麼久」,或是「等我老了我就自殺…」。姑且不論這樣的說法與事實是否相符,但不可諱言的是,我們不用努力,也會慢慢變老

2010年3月21日(日)下午3點至5點彩虹天堂將邀請在中部地區生活的資深同志們,分享他們的老年(+ING)生涯安排。我們期待透過這樣的活動與大家共同提早關心同志的老年生活,在彩虹下創造屬於我們自己想要的老年生涯!


與會前您可先參考以下資訊~


☆彩虹老人院/同志電影
簡介:日本一個彩虹老人院收容了許多無家可歸的「老Gay」,這個專屬於同志的小天地,每個人都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這樣一個小小烏托邦,看起來溫馨、甜蜜,但是背後代表著是社會對同志的不友善,比方劇中隔壁婆婆鄙視的眼光,以及愛鬧場的小朋友等,當烏托邦有難時,願意伸出援手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Gen Silent/沈默的世代 (老年同志紀錄片) 
紀錄片Gen Silent(沈默的世代)導演是Stu Maddux,將攝影鏡頭對準同志族群中被許多人忽略的一塊:老年同志。其中很多人晚年沒有子女照顧、他們被教導的或學到的是遠  離醫院。參觀官網:http://gensilent.com/  




老年同志誰關心?英國瑞典做法值借鑒  
一、粉紅社倫敦報導:  
近日,在英國塔橋市和雷德布裏奇將舉辦兩場專門針對50歲以上老年同性戀的活動,該活動是由一家名為“Age Concern and Positive East”的慈善機構舉辦的。 


該慈善機構的高級經理詹姆士-蒙格表示:我們的社會正在日趨走向寬容,但是許多老年同性戀者仍然感覺自己被過度邊緣化和受到歧視,他們中的一些人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因為自己的性傾向而入獄,因為當時的英國還保留著同性戀刑事化的法律,他們仍然無法擺脫這一心理陰影,許多人至今還不肯向諸如社會義工的公共服務機構人員真正敞開心扉,因此他們需要的物質和精神需要往往被忽視。  


近年來許多科學研究已經發現,老年同性戀人群的吸煙和酗酒的比例比老年異性戀人群要高得多,他們中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人有子嗣。一項統計表明:三成的英國老年人沒有伴侶,獨自生活,而這一比例在老年同性戀人群中高達75%!  來自主辦方的另一工作人員法贊爾-默罕默德表示:我們搭建了一個平臺,50歲以上的老年同志和為老年人服務的官方和民間機構可以現場自由溝通,同時,老年同志們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多交些新朋友,這對於他們孤獨的老年生活非常有幫助。  該系列活動預計將分別於717日和88日在兩地舉行。  


二、The Local報瑞典報導: 
據位於瑞典的一家英文報紙The Local報導,近期在瑞典首都的斯德哥爾摩將出現首家專門為老年同性戀者服務的療養院。  在近年來瑞典老年服務機構私有化趨勢的影響下,瑞典的療養院機構正在日益走向細化,目前一家擬專門為老年同志服務的療養院彩虹正在積極地籌備之中。  該專案的負責人克裏斯特爾-佛曼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初我向創辦彩虹療養院的動機很簡單,我就是想最大程度地避免有些老年同志不敢告訴療養院工作人員他(她)多年前的男(女)朋友來造訪的情況。這一項目得到了斯德哥爾摩政府機構的支持,但目前因為經濟危機的影響下舉步維艱。  儘管如此,療養院機構的私有化浪潮正在悄然改變著瑞典老年人服務業的格局,很多企業在這一浪潮中看到了商機,他們願意投資這一行業,當然,只要有他們資金的注入,療養院的硬體和軟體品質將得到有效提升,最終受益的還是老年人。目前,瑞典已經出現了專門針對說芬蘭語的老年人的療養院,一些專門針對說土耳其語、希臘語和西班牙語老年人的療養院也在籌備之中。  


佛曼表示:儘管彩虹療養院專門為老年同志服務,但它同時也向任何人開放,因為我們不希望把療養院辦成一個與世隔離的地方。我們希望把彩虹辦成一個讓老年同志覺得安全和自由的地方。  目前,佛曼的小組正在聯合一些公司對老年同志市場進行調研,彩虹療養院預計將會在2年內正式運行。


【資料來源:編輯/列國同仁/2009
原文網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a5be9c0100e36f.html 

0 意見:

怎麼連絡「彩虹天堂」呢?

台中市一中街116巷9號
聯絡電話:04 ─ 22266910
或打 工作人員服務專線
Pascal 0928600434
Sam 0928600641
E-Mail:msmtaiwan@gmail.com

關於中心

我的相片
每次聽到來自於台北以及高雄的同志訊息時,您會不會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屬於中部人的消息。我們聽到了,這一次,就讓中部的朋友們大聲地喊出『WOW~Queer(酷)』 讓我們一同創造多元性別的友善空間吧! 服務內容: (1)創造一多元、友善、健康的性別空間 (2)同志藝文活動展覽 (3)性別平權暨同志健康諮詢服務 (4)辦理同志健康、文化講座 (5)愛滋及性病匿名篩檢服務 (6)連結同志資源網路暨宣導服務

歷史文章

Pluk!!彩虹天堂

彩虹天堂的咩樂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