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堂


雨後的天空,我擁抱著這感覺...就像在天堂... 歡迎來到 彩虹天堂


中區 同志健康文化中心

【調查】亞洲規模最大的男男性行為調查

在亞洲地區領航的同性戀者網站Fridae.com(匯樂)將於2010年1月1日展開「2010年亞洲區男男性接觸者線上性行為調查」(2010 Asia Internet MSM Sex Survey,簡稱AIMSS)。
http://www.2010aimss.com/

這項一年一度的普查,將同步以英文?簡體中文?繁體/正體中文?粵語?日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度/印地語?馬來文?印尼文進行,相信會是在泛亞洲地區通過網路並針對男男性接觸者(MSM)和跨性別者(TG)所作的最普及和深入的調查。

【註:男男性接觸者(MSM,men who have sex with men)這個公共衛生用辭,指的是一種無關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性行為,涵蓋了自我辨識為男同性戀?雙性戀和異性戀的男性,以及跨性別者(TG)。】

本調查中的140道問答題,將注重男男性接觸者(MSM)的性行為和社交習性,並將詢問調查對象的HIV篩檢經歷?所掌握關於愛滋病的知識?對待愛滋病的態度?嗑藥和飲酒的習慣?出入境紀錄等。調查費時大約10分鐘,而且是完全匿名和保密的。調查所收集的資料,將會用來制定和改良針對男男性接觸者(MSM)和跨性別者(TG)的防治HIV和性傳染病之措施和干預活動。

2010年亞洲區男男性接觸者網上性行為調查的首席研究員古志耀博士(Dr Stuart Koe)指出,「寬頻上網在亞洲各地區正在迅速普及,網路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男同性戀者最主要的交友場所。」古志耀博士也是Fridae.com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

「本次的亞洲區男男性接觸者線上性行為調查(AIMSS)使用多種亞洲語文進行,就是希望可以深入瞭解網路上男同志的各種社交情境以及性行為慣例,特別是想與那些不諳英語的人士接軌,以求獲得這些難得的資料,來為本地區急遽增長的HIV感染趨勢謀求對策。」

亞洲區男男性接觸者線上性行為調查(AIMSS)是一項由社群發起的田野調查和研究計畫,資金主要由Fridae.com負擔,另外獲得了香港衛生署的撥款。物流和推廣方面獲得的多個夥伴社群組織的支援,包括亞洲各大城市的社團?學界和同志友善的商家。

「2010年亞洲區男男性接觸者線上性行為調查」(http://www.2010aimss.com/)將於2010年1日1日起進行至2日28日。

關於Fridae:

創立於2000年的Fridae.com擁有500萬名註冊會員,是亞洲主要的的線上社交網站和媒體。它堪稱獨樹一幟的將資訊和交友緊密結合,通過獨家設立的系統密集刊載新聞和特寫文章,成為了市面上最得受眾追崇的網站。國際網路測量服務機構Alexa已將Fridae評定為同類別中的佼佼者。Fridae目前提供英文?簡體中文和繁體中文版本和介面,同時也因推出各種新穎的HIV防治和公共教育網上干預企劃而備受矚目,在網路相關HIV和男男性接觸者(MSM)的社會和行為調查方面頗有建樹。

關於古志耀(Stuart Koe)
Fridae.com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同時擔任香港關懷愛滋組織董事?新加坡愛滋病行動小組基金信託人之一,並於2009年8月被提名成立東南亞群島(Insular Southeast Asia)區域組織。他曾擔任兩屆新加坡愛滋病行動小組執行委員,自1995年以來積極且不輟地參與HIV和艾滋方面的公民運動。他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藥劑博士學位,專項為HIV藥物治療法。

【2010105/本文由中國愛滋病資源訊息網絡授權露德協會整理轉載】

0 意見:

怎麼連絡「彩虹天堂」呢?

台中市一中街116巷9號
聯絡電話:04 ─ 22266910
或打 工作人員服務專線
Pascal 0928600434
Sam 0928600641
E-Mail:msmtaiwan@gmail.com

關於中心

我的相片
每次聽到來自於台北以及高雄的同志訊息時,您會不會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屬於中部人的消息。我們聽到了,這一次,就讓中部的朋友們大聲地喊出『WOW~Queer(酷)』 讓我們一同創造多元性別的友善空間吧! 服務內容: (1)創造一多元、友善、健康的性別空間 (2)同志藝文活動展覽 (3)性別平權暨同志健康諮詢服務 (4)辦理同志健康、文化講座 (5)愛滋及性病匿名篩檢服務 (6)連結同志資源網路暨宣導服務

歷史文章

Pluk!!彩虹天堂

彩虹天堂的咩樂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