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堂


雨後的天空,我擁抱著這感覺...就像在天堂... 歡迎來到 彩虹天堂


中區 同志健康文化中心

【資訊】2009男男性接觸者線上調查報告

總結報告摘要 

  • 並非所有男男性接觸者(MSM)和跨性別者(TG)都有相同的HIV感染機率。禁欲丶不進行肛交者以及跟所有性伴侶肛交時一律使用保險套的男子被HIV感染的機率微乎其微。

  • 與偶發性伴侶進行無戴套肛交有高達21%的感染風險(7993人中的1664人),與付費伴侶進行無戴套肛交佔3%。

  • 在有固定性伴侶的調查對象中,有近七成者不戴套進行肛交(在3556位有固定性伴侶者當中,2455人沒有堅持使用安全套)。此現象非常值得關注,因為這些伴侶有23%也會同時與偶發性伴侶進行無戴套肛交(3556人中有816如此)。這種行為不但危及自身健康,也令固定伴侶路陷於感染風險。

  • 近期做過HIV檢測的人比率偏低,而且有近1/4的調查對象從來未作檢測。而從未做過檢測或許久未作檢測的人當中,又有近一成(8.5%)依然和偶發性伴侶進行無戴套肛交(7993人中有684人)

  • 在社群中對HIV的接受程度相當高,但儘管如此,透露HIV狀況的人數還是偏低。

以上是調查是由亞洲地區領航的同性戀者網站Fridae.com(匯樂)以線上問卷方式進行。Fridae于2009年曾進行一次相似的調查(當時只提供英文版),吸引了主要來自新加坡丶馬來西亞丶美國丶澳洲丶香港丶泰國和中國的近8,000人參與回應。你可利用下面連結下載2009年度男男性接觸者線上性行為調查總結報告:

http://www.msmsexsurvey.com/report.pdf


【2010105/本文由中國愛滋病資源訊息網絡授權露德協會整理轉載】

0 意見:

怎麼連絡「彩虹天堂」呢?

台中市一中街116巷9號
聯絡電話:04 ─ 22266910
或打 工作人員服務專線
Pascal 0928600434
Sam 0928600641
E-Mail:msmtaiwan@gmail.com

關於中心

我的相片
每次聽到來自於台北以及高雄的同志訊息時,您會不會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屬於中部人的消息。我們聽到了,這一次,就讓中部的朋友們大聲地喊出『WOW~Queer(酷)』 讓我們一同創造多元性別的友善空間吧! 服務內容: (1)創造一多元、友善、健康的性別空間 (2)同志藝文活動展覽 (3)性別平權暨同志健康諮詢服務 (4)辦理同志健康、文化講座 (5)愛滋及性病匿名篩檢服務 (6)連結同志資源網路暨宣導服務

歷史文章

Pluk!!彩虹天堂

彩虹天堂的咩樂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