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堂


雨後的天空,我擁抱著這感覺...就像在天堂... 歡迎來到 彩虹天堂


中區 同志健康文化中心

譴責和道德指控不利愛滋防治

回到列表

男生間性行為人口群MSM是人類最早發現愛滋病發與死亡病例的人群。如何針對這一人口群實施有效的愛滋病預防干預,一直是許多主流人群的重點。但他們往往不理解、不接受,使得MSM難以維持穩定而公開的情感關係,也產生性混亂和性交易愈來愈多。就此,專家提出譴責和道德指控不會有任何建設性的作用,唯有“社會尊重、家庭認可才能徹底改善同性戀面臨的困境”。

部分MSM成為傳染愛滋病毒的“橋樑”


由於生存的艱難,這個沉默群體隱藏著一系列複雜的社會問題。在各酒吧、洗浴中心和保健會所中,有一部分場所固定活躍著MSM人群的身影。中國省疾控部門曾對娛樂場所這一群體進行過多次HIV抽查數據表明,他們的愛滋病感染率在5%至7%。雖然這一數字並不能完全準確地代表MSM人群實際感染率,但也側面反映出了性安全教育的迫在眉睫!

據了解,目前MSM人群中,有很多同性戀最終與異性結婚。此外,還有一部分人本身是雙性戀,與異性發生性行為,且安全套使用率低,極易透過異性性行為將HIV傳播到女性人群中,成為HIV傳播的“橋樑人群”。有可能經由“橋樑”傳播的不止是病毒,一名致力於預防愛滋病宣傳的志願者告訴記者,因為要對家裏“交待”,在蘭州,有過婚姻的男性間性行為人口群體離婚率在50%以上。他認識的不少20至35歲的人,在婚姻維持半年後就離婚,又開始尋覓新的“出路”。

尊重認可助其走出“困境”


毫無疑問,MSM人群及其活動存在著感染和傳播愛滋病的極大危險。如何對該人群進行更科學、有效的愛滋病預防干預,已經十分迫切地擺在了面前。

在愛滋病防疫專家的眼中,同性戀就是以同性為對象的性愛傾向與行為。在愛滋病預防干預中,應該是向干預對象提供健康信息,將不同行為的不同結果提供給他們,由他們自己選擇,避免危險行為,而不是以強勢對弱勢。以平等的態度做工作,效果會更好。

“如果你的孩子是MSM人群怎麼辦?”先別急著回答,看看臺灣作家龍應台怎麼說:“這跟他對我說‘媽,我是個左撇子’一樣,沒有任何差別,比他跟我說‘媽,我吸毒’這種問題好多了”,“我會跟他一起去同性戀酒吧”。

正視問題,才是解決問題之道。“社會尊重、家庭認可才能徹底改善同性戀面臨的困境”是專家和同性戀者的共同看法。


【資料來源:新華網甘肅頻道20091210報導】

0 意見:

怎麼連絡「彩虹天堂」呢?

台中市一中街116巷9號
聯絡電話:04 ─ 22266910
或打 工作人員服務專線
Pascal 0928600434
Sam 0928600641
E-Mail:msmtaiwan@gmail.com

關於中心

我的相片
每次聽到來自於台北以及高雄的同志訊息時,您會不會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屬於中部人的消息。我們聽到了,這一次,就讓中部的朋友們大聲地喊出『WOW~Queer(酷)』 讓我們一同創造多元性別的友善空間吧! 服務內容: (1)創造一多元、友善、健康的性別空間 (2)同志藝文活動展覽 (3)性別平權暨同志健康諮詢服務 (4)辦理同志健康、文化講座 (5)愛滋及性病匿名篩檢服務 (6)連結同志資源網路暨宣導服務

歷史文章

Pluk!!彩虹天堂

彩虹天堂的咩樂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