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堂


雨後的天空,我擁抱著這感覺...就像在天堂... 歡迎來到 彩虹天堂


中區 同志健康文化中心

【故事】蘇佬 part2

「嚥氣!你來了阿!」小小玉舉杯向我敬來,我緊跟著答腔:「是啊!今天生意很不錯喔!」「沒有啦!隔壁桌是我妹妹,還有我妹妹的男朋友啦…,所以你沒看到我今天都很有男子氣概,ㄒㄧㄠˊ不起來,好難過喔!」我笑著答腔:「是啊!是阿!真是難為你嚕!」今天我忽然覺得阿聖很可愛,因為他說了ㄒㄧㄠˊ這各字。

我覺得每每在回憶發生過的事時,記憶就像圖片般狂捲,有時我也搞不清楚這旋風中的順序,這是我覺得最為難的,儘管每一次我都努力地想要記憶些什麼?「嚥氣!你恍神了喔!」小茹姐試圖喚回我的精神狀況,不過今天我倒是蠻high的,這樣的失神並沒有持續很久,馬上就又跟大家熱絡了起來。不過後來,小茹姐還是調侃了我一下:

「又喝悶酒了喔!」

「唉呦!姐姐你欺負人家,上次我哪有喝悶酒,郎是鬱結啦!(台語),妳嘛知,查某人一各月攏ㄟ來一次…上次,嘟嘟好咩…」

「…」對我這樣撒嬌的方式,小茹好像不太習慣似的,我看她泯著嘴,臉向旁側去,我明白這不是不好意思的表情,反而比較像切,你不要這樣講的感覺,後來,我就發現我不太能像小茹姐撒嬌,而小茹在與大家相處的過程中,也經常因為類似的狀況顯得不知所措,最後都是用敬酒收場。而也因為這各經驗,我覺得敬酒這各動作在這樣的場何反而覺得生疏了…。不過我也好奇究竟小茹姐對於蘇佬是怎樣的感覺,也因為這個話題(雖然後來沒有再深入,有點可惜),開啟了我今天來到蘇佬印象最深也最為驚訝的事-小茹是大班的女兒。

在上一次的拜訪經驗中,小茹並沒有給我特別的感覺,我原本以為她就像小小玉還有小義大利一樣,只是店裡請的公關,完全沒有想到她的身分問題,而後來在與她談話的過程中,我當時唯一想到的是:『原來!這裡是一個家!』

鐵牛出道到現在也30幾年了,當時高職畢業之後,就留在台北工作,曾經在好幾家bar工作過,後來10年前跟了大班之後,就來到了台中,當鐵牛說著這些時,我向他詢問問什麼要取名蘇佬呢他說了一句我真的很感動的話:「那時候大班說了一句我一輩子都記得的話,所以,我跟著他:『圈內人本來就是該照顧圈內人…』」說真的,當時我真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就像我們要離開時,小P說的:「總是這樣的,你們以為外面的世界很大麼?有一天,總有那麼一天,你們仍舊會乖乖的飛回咱們自己這個老窩裡來。」

不管是對於的感觸,或者是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收穫最大的莫過於那份姐妹之情,嬌嗔之語、鄉里俗話,我深深的感受到在某些語言中我們似乎穿透了年齡階級性別…,在此,我們只是一群戲耍的姐妹。

註:本文所提之人、地名皆已略經修改。

0 意見:

怎麼連絡「彩虹天堂」呢?

台中市一中街116巷9號
聯絡電話:04 ─ 22266910
或打 工作人員服務專線
Pascal 0928600434
Sam 0928600641
E-Mail:msmtaiwan@gmail.com

關於中心

我的相片
每次聽到來自於台北以及高雄的同志訊息時,您會不會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屬於中部人的消息。我們聽到了,這一次,就讓中部的朋友們大聲地喊出『WOW~Queer(酷)』 讓我們一同創造多元性別的友善空間吧! 服務內容: (1)創造一多元、友善、健康的性別空間 (2)同志藝文活動展覽 (3)性別平權暨同志健康諮詢服務 (4)辦理同志健康、文化講座 (5)愛滋及性病匿名篩檢服務 (6)連結同志資源網路暨宣導服務

歷史文章

Pluk!!彩虹天堂

彩虹天堂的咩樂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