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堂


雨後的天空,我擁抱著這感覺...就像在天堂... 歡迎來到 彩虹天堂


中區 同志健康文化中心

【傳說】兔兒神

兔兒神(又稱兔兒爺)是一位中國傳說中的神祇,專司人間男性同性戀感情,出現在一些文學作品中,其中最著名的是袁枚的《子不語卷十九兔兒神》。

傳說

以下的傳說故事是根據袁枚《子不語》的記載。

初,有一位年輕的巡按御史,被派到福建去。當地一位名叫胡天保的人,很喜歡這位巡按御史的美貌,每次巡按御史升堂,一定偷偷窺視他。巡按御史巡至別的地方,胡天保也跟著去,後來他甚至還會在廁所偷窺巡按御史的臀部。巡按御史問他,他剛開始不肯說,後來被刑求才說:「實見大人美貌,心不能忘。明知天上桂豈為凡鳥所集,然神魂飄蕩,不覺無禮至此。」巡按御史大怒,將他處死

過了一個月,胡天保託夢給鄉親,說:「我以非禮之心,干犯貴人,死固當然。畢竟是一片愛心,一時癡想,與尋常害人者不同,冥間官吏俱笑我、揶揄我,無怒我者。今陰官封我為兔兒神,專司人間男悅男之事,可為我立廟招香火。」

有一些人有聘男子為契弟的習俗,鄉間此輩,聽到這段託夢之語,爭相集資建廟。後來,只要有男求男戀愛而不可得者,皆訪而求禱。

道場

1台灣台北縣永和市

在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巷弄內,年僅廿一歲的法師盧威明,替同志設置了一處可尋求宗教慰藉的道場,供奉專司同志之愛的「兔兒神」。

2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

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82樓的Secret Sauna同志日式發展場,場主供奉了一尊兔兒神像,神像手上捧著一隻兔兒。

出處:維基百科

1 意見:

中心服務內容 2009年11月18日 晚上7:52  

提供一個PPT版gaultter的翻譯版本,寫的非常白話但有趣:

清朝初年御史(監察院官職)某甲,年紀輕輕前途無量就考上公務員特考,雖然既不用選舉又只負責出張嘴沒啥壓力;但代表國家政府下鄉視察突顯官威,順便表示一下愛民如我,當然是不可免(廢話,不然怎麼領薪水),而今天故事的發生地點是在閩南福建。

當地衙門有個小官叫胡天保,難得在無趣又漫漫的公務生涯裡,看到這種年輕剛毅帥氣又還沒長皺紋的上司,當然被迷住。每次只要有機會一起出外視察或升堂辦案,一定努力找個好視角死命偷瞄。巡按大人其實雷達也蠻敏感嘛,想說幹麻一直瞄我= =,還私下跑去問其他人。保鑣跟警察每次出隊忙都忙死了根本沒發現,只覺得莫名奇妙的說﹕「斯喔~有這款事情喔?我嗎不知道為蝦米勒~」;小秘書則是不想惹麻煩的說﹕「恩……胡長官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耶。」

過沒多久,巡按要到鄰近的城鎮視察,我們天保兄竟然也找個名目跟著一起,最誇張的是還趁巡按上廁所時躲在隔壁,探頭偷看長官的屁股到底翹不翹圓不圓…。巡按發現了更覺得奇怪,就把胡天保叫來問﹕「你為什麼要偷我???」,一開始天保兄死不講原因,直到被刑求打了三下才說﹕「實在是因為自從看到大人的美貌帥氣以後,就日思夜想,明明知道大人是天上閃亮亮的巨星,怎麼可能看上像我這種小咖又普通的粉絲呢?但是我實在對您日思夜想,每天晚上都夢著你打手槍;在心力交瘁、精神不濟的狀況下才會幹出這麼失態又不禮貌的事。」巡按聽完大概氣到爆炸,居然擅自亂加重刑罰,把胡天保亂棒打死。

(巡按大哥你被偷看生氣是應該的!阿不過問這麼詳細,難道如果問完胡天保騙你說,大家都是好哥兒們,只是想看一眼比誰的雞雞有30CM,說不定就不氣了???@@)


過了一個多月。死去的胡天保托夢給附近的一個鄰居說︰「我意淫上司,還不怕死的實際行動去偷看,被打死也沒什麼話說啦! 不過我是真的愛上他,可惜鬼迷心竅又表達方式錯誤。但是!!畢竟這跟平常的惡狼性侵害、襲胸性騷擾案件是完全不一樣的。」「冥界的牛頭馬面閻羅王等等,大家聽到我被打死的原因,都笑我笨或酸我白痴,出道多久了還演什麼異男忘= =;倒沒有一個真的生氣或覺得我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他們笑完,說實在也覺得我算異男忘系列故事裡面情節最悲慘的,所以就封了我一個官職,叫兔兒神,雖然名字不怎嚜樣,不過算了,好歹是神。」


大概為了怕鄰居以為這是管畜牧業生產的神明,胡天保還特別再解釋︰「兔兒神是專門掌管人間男男感情和性福的神喔,就是男同志月下老人。講完了~現在可以趕快幫我公開招標,蓋間廟造福信徒和延攬香火了~」

兔兒廟是真有其廟,現在台灣那間網頁有關於對於大陸舊址的研究

怎麼連絡「彩虹天堂」呢?

台中市一中街116巷9號
聯絡電話:04 ─ 22266910
或打 工作人員服務專線
Pascal 0928600434
Sam 0928600641
E-Mail:msmtaiwan@gmail.com

關於中心

我的相片
每次聽到來自於台北以及高雄的同志訊息時,您會不會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屬於中部人的消息。我們聽到了,這一次,就讓中部的朋友們大聲地喊出『WOW~Queer(酷)』 讓我們一同創造多元性別的友善空間吧! 服務內容: (1)創造一多元、友善、健康的性別空間 (2)同志藝文活動展覽 (3)性別平權暨同志健康諮詢服務 (4)辦理同志健康、文化講座 (5)愛滋及性病匿名篩檢服務 (6)連結同志資源網路暨宣導服務

歷史文章

Pluk!!彩虹天堂

彩虹天堂的咩樂寶寶